城里孩子山里爬树掏鸟蛋 体验父母孩童时代的乐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城里孩子山里爬树掏鸟蛋 体验父母孩童时代的乐趣
2010年06月02日 10: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节日里走到野外 尽情体验父母孩童时代的乐趣

  本报讯 (记者王飞)今年“六一”,不少城市孩子选择成为“大山里的孩子”,他们走到野外,爬树、逮鱼、摸虾、捉泥鳅、捅蜂窝、抓鸟蛋,体验父母孩童时代的乐趣。

  昨天上午,英德九州驿站景区内迎来了不少来过儿童节的广州孩子,吸引他们前来的是“掏鸟蛋”,他们将在同伴的协助下攀爬上10米高的大树,还将抓取树中鸟巢里面的鸟蛋。

  这些大树都有10多米高,而且树干粗大、树皮粗糙多疙瘩,爬起来相当不容易。一些从没有爬树经验的学生,才爬了一两米就掉了下来。

  来自广州番禺的小陈只有9岁,却成为了佼佼者,只见他一只脚踩稳在一处树杈上,另一只脚小心向前找准下脚的地方,两只手同时不停地寻找可以攀爬的树枝,不一会儿的工夫就掏到鸟蛋了。原来,小陈的父母曾在暑假送他到野外拓展夏令营训练过。

  “像爬树、逮鱼、摸虾、捉泥鳅、捅蜂窝、抓鸟蛋这些趣事,只停留在我们这一辈的记忆中。”小陈的父亲出生在农村,大学毕业后才留在广州,“现在都市里的孩子们要么沉浸在游戏中,要么喜欢一些无法亲身参与的活动,脱离自然对他们的身心健康也不利。所以只要有机会,我都会鼓励孩子到野外参加各种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