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鲜花,送银行卡 父母煞费苦心庆儿女解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献鲜花,送银行卡 父母煞费苦心庆儿女解放
2010年06月09日 15:2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考结束,兴奋的考生将恩师高高抛起 羊城晚报记者 何奔 陈文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献鲜花,吃大餐,送银行卡,看世博……

  羊城晚报讯 记者夏杨、黄玉杰、陈学敏,实习生李翌、张烁、杨文静、周治涛、郑飞报道:两天的高考过得很快,昨日下午5时,随着外语科考试收卷铃声响起,2010年高考结束了。在各个考场门口,庆祝“解放”的鲜花和笑脸随处可见。他们有理由狂欢,多少个日日夜夜为了这两天,他们走过来了!

  10朵玫瑰送女儿

  昨天下午5时5分左右,考生陆续走出培正中学考场,有的与老师拥抱,说声“谢谢”;有的和爸妈击掌,“终于解放了”;有的与自己的同学谈笑风生。

  女儿就读于培正中学的孔妈妈拿着一束鲜花迎接女儿“凯旋”。她说,从高考前就策划好了,第一次送花给女儿。10朵玫瑰,代表着十全十美。

  “终于考完了,我有一大堆庆祝计划。”培正中学的小蔡说,“等下出去吃大餐,今晚好好逛逛街。想想就幸福,好久没有轻松过了。”

  母亲送上银行卡

  一位考生刚刚走出考场,他的母亲拿着银行卡出现在面前,儿子愣了一下,都没有反应过来。这是发生在铁一中学考点英语考试结束后的一幕。

  母亲温女士说,高一高二时,儿子几乎每天都玩魔兽世界(一款网络游戏),上高三时,儿子表示高三这一年,绝对不再玩了,儿子兑现了他的承诺。银行卡是对儿子毅力的肯定和鼓励。卡里充了几千块钱,全部让儿子自己支配。

  和父母去看世博

  记者在铁一中学考点随机采访的十几位考生中,有5名考生告诉记者,暑假要去上海看世博。109中学的阿汤同学,准备6月12日就和父母一起去上海看世博。

  铁一中学小苏的父母把去上海的行程都安排好了。“孩子高考一直很辛苦,终于考完了,一定要好好玩一下。”小苏的母亲说。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