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猛男”虽瘦有肌肉 一气可做100个俯卧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4岁“猛男”虽瘦有肌肉 一气可做100个俯卧撑(图)
2010年06月11日 10:10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医生认为,小孩做极限运动会导致骨骼变形坏死

  拳头顶地、紧收腹部、肘关节一曲一直,标准俯卧撑,4岁半的王润庭一气做了100个,面不变色粗气不喘,做完后马上又跳高去了。昨日,记者见识了小润庭的绝活,也看到了孩子手背关节处的茧子。小润庭说,他还会继续练习做俯卧撑。但这个对数字只学习到十位数的孩子,还说不出自己到底要突破哪个目标。这位被认为有天赋的孩子,骨科医生却建议他不要做极限运动,否则有可能影响骨骼发育。

  表演“绝活”

  双拳头顶地做俯卧撑

  1米身高的个儿,短平头,短袖短裤,小胳膊不停挥舞,一直在上蹦下跳。4岁半的王润庭,一看就是个精力充沛的小家伙,他不时把胳膊紧绷露出两块硬邦邦的肌肉,趴下来迫不及待地要为我们表演他的绝活——双拳头顶地做俯卧撑。

  小润庭学着“铠甲勇士”的模样,在做俯卧撑前先甩甩手热身。深呼吸,左腿弯曲,双拳头着地,肘关节一曲一直之间,标准的拳头顶地俯卧撑一个接着一个。

  小润庭做俯卧撑时,手臂能明显地看到肌肉显露出来。做到第20个时,他竟饶有兴致地自己笑着数起数来,但节奏并没有放缓。

  做到第70个时,速度有些减慢了,但小家伙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100个做完,小润庭被妈妈抱了起来,轻轻擦去他手上的灰。此时的小润庭,没有剧烈喘气,表情非常平静。

  被夸“有天赋”

  家长担心影响孩子健康

  小润庭家住石羊场,还在上幼儿园。他说,他这学期开学就在学跆拳道,说着就来了一个踢腿动作。

  一个月前,小润庭的爸爸妈妈让他学做俯卧撑,“爸爸说可以锻炼身体,我手掌撑地,只做了5个。”小润庭笑着说,但第二天晚上自己一口气就做了30个。

  小润庭说自己喜欢做俯卧撑。之后,妈妈就试着让他拳头撑地做俯卧撑,“我们家是水泥地,撑得很痛,不过我不怕。”孩子说。

  半个月前的一天,小润庭夸下海口,“这次我要做80个。”妈妈张群不以为然,没想到孩子真的一口气做了100多个。这之后,小润庭最多一次做了120个。

  有熟人说,看过这孩子练习,感觉“特别有运动天赋”。但张群有些担心,孩子这样运动会不会对身体有影响?

  骨科医生>>>

  对孩子发育有影响

  一个4岁半的孩子,一次做上百个俯卧撑,这种运动量大吗?对他身体有影响吗?

  成都市二医院骨科主任梁益健说,对于一个4岁半的孩子来说,这是极限运动,对于孩子的骨骼、肌肉发育有毁灭性打击!

  做俯卧撑难,用拳头撑地做俯卧撑更难!梁益健说,4岁半的孩子,身体还在生长中,适量的运动有利于刺激骨骼发育,但像这种极限运动,会对骨骼造成压迫,可导致骨骼变形、坏死。关节处的茧子,直接影响骨骼发育。

  早报记者宋建琴实习生柯述清

  摄影赵霞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