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送回了儿子撞死了女儿 家属向幼儿园索赔遭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车送回了儿子撞死了女儿 家属向幼儿园索赔遭拒

2010年06月25日 10:2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徐彬的妻子昨日也到宏业幼儿园协商,但双方“谈不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交警认定校车司机需负全责

  ○家属向幼儿园索赔,园方拒绝

  ○目前双方的协商陷入僵局

  本报讯 (记者谢英君摄影报道)校车把儿子平安地送到家,却在掉转车头时不小心压死了他在家门口玩耍的女儿,家住塘厦的徐彬就遇上了如此戏剧化的惨剧。记者昨日从塘厦交警开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获悉,校车司机肖友(化名)需负全责。

  涉事的塘厦宏业幼儿园称,已为校车购买“全保”,主要赔偿金由保险公司和司机肖友承担,而徐彬则坚称园方应赔付“精神损失费”,双方的协商陷入僵局。目前,塘厦交警已介入调查。

  校车掉头时撞死小女孩

  昨日回忆起事发经过时,徐彬仍难掩悲痛。徐彬一家住在塘厦电光村,儿子小杨今年6岁,在塘厦涉事幼儿园上学,4岁的女儿还没上幼儿园。事发5月17日下午4时05分,涉事幼儿园的校车像往常一样将小杨送到家门口。

  徐彬的家在一条巷子里,小杨下车后,校车掉转车头离开。没想到徐彬4岁的女儿小珊正在门口附近玩耍,校车右侧车头不慎将小珊撞倒并压了过去,小杨当场吓得哇哇大哭,徐彬赶到之后,女儿小珊已气绝身亡。

  随后,塘厦交警到场将校车暂扣,而司机肖友也被警方拘留。

  家属索要“精神损失费”

  昨日,徐彬向记者出示了塘厦交警开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记者看到上面注明:校车司机肖友因“疏忽大意”,需要为事故“负全部责任”。

  随后,记者走访了塘厦涉事幼儿园,一名负责人王某对记者表示,园方已为校车购买了“全保”,交警又是判定司机肖友负全责,所以主要赔偿金应由保险公司和肖友承担,园方只承担丧葬费和一些杂项开支即可。据王某称,园方已垫付了4万元。

  但徐彬说,虽然事故是由司机肖友负全责,但肖友是涉事幼儿园的员工,因此除保险公司核定的“事故赔偿”之外,幼儿园应额外再赔偿一些“精神损失费”。

  昨日,因双方“谈不拢”,徐彬在塘厦新大新超市门前十字路口讨要说法,引得途人围观。目前,当地交警已介入调查。(报料人:黄小姐 奖金100元)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