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子高中到武汉与“淑女班”交流取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台湾女子高中到武汉与“淑女班”交流取经
2009年05月12日 09:01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谈海亮通讯员周闰禄)一个月前,武汉科技学院高职学院成立淑女班,并引起各方热议(本报曾多次报道),有关淑女班的舆论影响也辐射到了海峡对岸。昨日,台北市私立金瓯女子高级中学负责人来到武汉科技学院,就该校淑女班的人才培养模式交流取经。

  近日,台北市私立金瓯女子高级中学董事汪大华,以及校长童中仪等4人一行来汉参加“湖北·武汉台湾周”,并于昨日专程来到武汉科技学院,就淑女班人才培养模式展开交流。“我们是看到台湾的电视报道,才知道有这个班的。”童中仪说,来之前她特意收集了一些内地报纸的相关报道。

  童中仪介绍,金瓯女中私立女子学校成立于1946年,上世纪70年代,台湾教育就对学生商业素质的培养非常重视,采取了学校与企业对接的模式,但在一定程度上忽视了学生传统人文素质的培养。而传统文化中有许多美德,应该捡起来,“开放得过度了,传统就抛弃了。”

  金瓯女中董事汪大华则表示,淑女班的课程中,很多都是关于传统美德教育的,他对这种教育理念“很钦佩”。

  “我们金瓯女子高中也有类似淑女班的学生社团,名叫‘亲善大使’。”谈到此前舆论对于淑女班的争议,童中仪不忘鼓气:“消除误解需要时间,这是一个过程。”临走前,她还拷贝了淑女班的PPT演示文件,称回台湾后进一步研究。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