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家小语种走进南宁学堂 只学不考有新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东盟国家小语种走进南宁学堂 只学不考有新意
2009年05月22日 10:20 来源:南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宁市江南区富德小学教学楼有一条特别风景线:各楼都挂着一块小黑板,每块小黑板写着不同的日常问候语,分别用中文、英文、缅甸语书写。校长卢华生说:“这是我们引导学生学习缅甸语的写照。”昨日在“富德小学聘请缅籍校外辅导员暨中缅教育文化交流阶段性成果展示会”上,富德小学给8名广西医科大学缅甸留学生和2名广西缅甸商会会员颁发了缅甸籍校外辅导员证书,拟定聘请三年。

  自去年“五一路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启动后,富德小学成为“江南区五一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一条街项目活动”实验学校,校内掀起了学习缅甸语、学习缅甸文化的热潮。如今缅甸语学习已经进入学校课堂,周边居民可以听到小学生们学习缅甸语的朗朗书声。昨日的展示活动中,学生们用缅甸语朗诵文章,表演完毕行缅甸礼节退场。小小主持人念完中文词句后,又念起缅甸语。

  唐文冰是广西医科大学缅甸籍留学生,当天被聘请为富德小学的校外辅导员。她说:“出国前没想到来到中国会成为一名老师,南宁的东盟味已如此浓厚。”受访的几个缅甸籍留学生坦言,在中国留学,有幸成为缅甸文化传播的使者,他们非常乐意。

  如今,缅甸越南等东盟十国语言文化教育已经走进南宁一些小学的课堂。学习缅甸文化,不设考试,不增加学生负担,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让学生受益。为此,江南区学校乐于为东盟语言文化教育“扩宽道路”。卢华生说,学校即将与缅甸曼德勒市福庆学校结成友好学校,两校将开展互访、互学、互教活动。(记者韦新娜)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