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盟留学生人数不断增长 占全国的1/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西东盟留学生人数不断增长 占全国的1/10
2009年05月22日 11:30 来源:广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0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随着我区与东盟交往的日益深入,在我区的东盟国家留学生人数不断增长,2008年全区高校有东盟国家的留学生3696人,占全国东盟国家留学生总量的1/10。

  据悉,2004年以来,自治区每年组织高校赴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举办国际教育展,有效地宣传推介了广西高校,拓展了合作关系。我区继续增加与东盟各国互派留学生数量。选择部分东盟国家为发展教育合作关系的重点国家,加强互派留学生、设立留学预备教育基地、高层教育行政管理人员互访、合作办学、汉语国际推广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争取东盟国家留学生来我区,我区前往东盟国家的留学人数和我区高校部分教学在东盟国家进行的学生数量都大幅度增加;并且建设国际化高等学校,重点支持1至2所有条件的高校逐步提高国际化程度;加快建设中国-东盟交流合作研究基地,把它建成中国-东盟交流合作相关信息情报的收集、整理、分析和咨询中心。(曾永联)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