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教”老师退休仍执教 因当地小学人手紧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跪教”老师退休仍执教 因当地小学人手紧缺
2009年05月12日 16:1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被誉为贵州山沟里的“保尔·柯察金”的陆永康老师,重返讲台,退休坚持授课。

  今年62岁的陆永康,是贵州省黔南州三都县羊福乡中心小学老师,出生仅9个月时,因小儿麻痹症双腿膝盖以下肌肉萎缩,别人学走他学跪。20岁成为小学民办教师。

  2008年,陆老师到了退休年龄,然而当地小学人手紧缺,陆退休后主动要求继续执教。40多年来,陆永康跪着在讲台上传道授业,跪着行走,“跪教”生涯感动村民,水乡贫困山村儿童入学率创造了100%的奇迹。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