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教师怕做班主任 "择校"演变为择班主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六成教师怕做班主任 "择校"演变为择班主任?
2009年05月21日 15:3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杭州下城区给全体班主任过“成长节”

  正逢升学季,“择校”依然在热门话题榜中名列前茅。但昨天下午,在杭州下城区首届班主任成长节上,该区教育局局长周培植却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新动向:“许多家长已经由给孩子‘择校’演变为‘择师’,甚至是择班主任。由此可见,一位优秀班主任有多重要。”

  可并不是每一位老师都愿做班主任。去年,下城区教育局德育研究室曾经对全区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进行了一次专题调研。调查显示,有80.2%的教师担任班主任的动机是学校任命,如果有机会可以不做班主任,这其中76.4%的教师选择不做班主任。记者一算,发现起码有六成教师不愿做班主任。

  “不愿做”班主任的原因一是压力大,调查显示,28.3%的班主任觉得压力非常重,61.3%的班主任觉得压力比较重,而工作量大、担心学生安全、与家长的关系难处理等都是压力源。二是难度高,目前在校的中小学生大多是独生子女,集体观念比较淡薄,增加了班主任工作的难度与挑战。

  为激发班主任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提升班主任的职业幸福感,下城区教育局决定每年举办班主任成长节。从今年起,每年的5月20日,下城区的班主任都要一起过“成长节”。

  本报通讯员 刘粉莉 曹纺平

  本报记者 沈蒙和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