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来了个男“阿姨” 裤子尿了也得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幼儿园来了个男“阿姨” 裤子尿了也得管(图)
2009年07月01日 10:5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幼儿园来了个男老师,这在棉花幼儿园里,可是件破天荒的新鲜事儿。

  从孩子到家长,早习惯了清一色的女老师。所以,当陈英姿刚来到北京市西城区这座幼儿园时,所有人都好奇地打量他。

  “这裤子尿了你也管啊?”一个送孩子上学的家长,难以置信地问他。当时,这个打扮帅气的小伙儿,正在晾一条小孩儿尿湿的裤子。

  而孩子们表现得更干脆。起初,对这个冷不丁冒出来的陌生男人,他们理都不理。这让自以为“很有孩子缘”的陈英姿沮丧不已,要知道,为这一天,他可下了不少工夫。

  当年,为了考上北京幼儿师范学院,初中毕业的陈英姿面试时,又要唱歌,又要跳舞,简直像“考电影学院”一样。

  尽管从小就想当老师,但他其实并没弄清楚幼师和普师之间的区别。不过听说全北京只招20个男生,他就“挺兴奋”。

  在学校里,未来的陈老师学的东西可不少,从钢琴、声乐、舞蹈,到美术、体育、计算机,甚至还有教育学、心理学。好容易盼到实习了,他忽然意识到,自己要面对的,是那些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小屁孩儿。

  结果,这些小屁孩儿居然还不给他面子。这一下,学校里学来的满腹知识,一点儿都派不上用场。

  最后,还是小时候练出来的本事替他解了围。遭受冷遇的他,趁孩子们在操场玩儿时,上前露了一手。他先利落地来了个倒立,整个人贴在墙上,然后连续几个前滚翻、后滚翻,孩子们的目光齐刷刷地盯住他。

  然后,炸了窝一样的一群孩子,呼拉拉围上来,这个搂胳膊,那个抱腿,恨不得把陈英姿压在地上。

  这成了幼儿园老师陈英姿的看家本领。每天下课后,他索性到各个班转悠,又折跟头,又打把式“恨不得让全园的孩子认识我”。很快,他成了幼儿园楼道里的明星人物,谁见了都打招呼,他一出现,孩子们连队都不走了。入园第一年,他就成了孩子评出来的“我心中的好老师”。

  “好老师”陈英姿很快进入了角色。他脑子里装着不少念头,园长告诉他,幼儿园里不能都是女老师来教,因为“没有男性化的教育,孩子心理与个性等方面的发展都会受到很大影响”,于是,他打定主意,尝试一些“女老师不敢干的”。

  踢足球、滑轮滑,甚至练习跆拳道,这些都是陈英姿主持的体能课。很快,幼儿园里“打”成了一片。接下来,他还教孩子电脑,给家长开博客,教家长们怎么纠正孩子偏食。

  对付那些让女老师束手无策的淘气男孩,他也有一招儿。有个孩子专门捣乱:排队故意站歪了,人家拼图,这孩子过去推乱,踢球就是不听指挥。他也不着急,过几天,特意选这个孩子当足球裁判,没几天,就把过去的“淘气大王”,改造成了最讲规矩的孩子。

  有时候,陈英姿嘴里,也会冒出“当幼儿教师难,当幼儿园的男教师难上加难”这种话。不过,当亲戚朋友一问他“你打算在幼儿园干一辈子”这个问题时,他就赶紧标榜一下:“我走了是幼儿园一大损失。”

  说起教育理念来,这位已经有6年教龄的男幼师头头是道。这些年,他自学了大专的幼儿艺术教育和本科教育管理,而且专门考了跆拳道黑带一段,最近还打算再考个计算机证书。目前,他把“管理一所幼儿园”当成自己的目标,并且信誓旦旦地表示:老了也要干和幼儿教育有关的事。

  但说完这些,24岁的陈英姿就得转身投入狼狈的“幼儿教育”里去。几十个刚入园的孩子,正哭成一团等着他,他一手抱一个,一边哄。有的孩子不肯吃饭,他手忙脚乱地喂着,而在一旁,另一些孩子正闹哄哄地等着他带去上厕所,给他们擦屁股,或者换洗尿湿的裤子。 本报记者 刘元文并摄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