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学生抽耳光敲脑袋 日大阪一天处分5体罚教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对学生抽耳光敲脑袋 日大阪一天处分5体罚教师
2009年07月19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9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报道,7月17日,日本大阪府教育委员会宣布了对5个体罚儿童学生当事人的惩戒处分。媒体注意到,从3年前开始,大阪府教委每年都会公布5、6个对实施体罚者的惩戒处分,但像今年7月17日仅一天的时间就宣布给5个实施体罚者惩戒处分的事情还从来没有发生过。对此,大阪府教育长中西正人表示“深深的遗憾”。

  据大阪府教委介绍,这次除了给东大阪市立中学一位男性教师(51岁)停职3个月的惩戒処分以外,还分别给今年5月、6月期间实施体罚的4名中小学教师戒告或者减薪处分。

  据了解,今年6月4日,在东大阪市立中学进行运动会排练时,那位51岁的男教师发现一名3年级的排球队女生没有按照他的指令行动,冲上前去就抽耳光、敲打头部、抓住头发使劲地摇动,给这个15岁的女生造成轻伤。然后,这名男教师又分别抽打排球队全体学生的耳光,并用排球猛砸学生的脸部,实施了严厉的体罚。

  2000年,这个男教师曾经因为体罚学生受过书面训告处分。去年10月,这个男教师还粗暴地殴打过一名男生的脸部,但学校隐瞒下来并没有向教委报告。为此,7月17日,大阪府教委决定给予该校校长(59岁)“戒告”处分。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