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退休女教师勒死老伴 庭上哭诉:欲同归于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6旬退休女教师勒死老伴 庭上哭诉:欲同归于尽
2009年08月05日 15:0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庭上哭诉:婚姻名存实亡 欲同归于尽

  本报讯(记者杨昌平)“我丈夫有外遇很长时间了,实在没有办法,才想和他一起结束生命。”退休教师陈炎在法庭上哭诉。上午10时,陈炎因涉嫌杀死老伴,而在北京市一中院出庭受审。

  陈炎今年65岁,案发前是海淀区某小学退休教师。据检方指控,陈炎与丈夫孙某长期因家庭矛盾导致感情不和。今年1月19日下午,陈炎在家中把大量事先准备好的镇静催眠药混入粥中,骗孙某服下后,用绳勒孙某的颈部,致孙某机械性窒息死亡。检方认为,陈炎因家庭矛盾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我俩结婚的前20年感情很好,但在后17年,他工作发生了变化,并在外界诱惑中有了外遇。”陈炎说,此后,俩人成天吵架,婚姻名存实亡,直到2006年,她提出离婚,但孙某说岁数大了离婚丢人。2008年7月,俩人还因吵架一事报警。

  陈炎说,今年初,她准备了100片安眠药,准备了却残生。春节前,孙某提出离婚,于是陈炎在粥里放了大量安眠药,并放了些白糖掩盖药的苦味。喝完粥没一会儿,孙某就睡着了,过了几个小时,陈炎看沉睡中的孙某仍呼吸正常。“我也想吃药自杀,但他一直没断气,我怕我吃药后他又醒过来,于是我就找了根尼龙绳把他勒死了。”陈炎说,勒死老伴后,她也吃了100片安眠药,没想到活了下来。

  在说案发经过时,陈炎表情平静,思维清晰,就像是在讲与己无关的故事。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中。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