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课让位于英语课 老师也要补"性教育"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健康教育课让位于英语课 老师也要补"性教育"课
2009年08月13日 09: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七届性文化节今年10月底开幕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记者昨天从第七届中国(广州)性文化节组委会获悉,本年度广州性文化节定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举行。继连续两届性文化节走进中学校园为家长、学生补性教育课之后,今年性文化节把目光瞄准老师,将邀请幼儿园、中小学专科老师探讨现行性教育的弊端。

  健康教育课让位于英语课

  广东省性学会副会长、性文化节组委会副主任朱嘉铭表示,目前,性教育主要放在健康教育课上。“青少年教育的现状是:老师领小学生照本宣科读健康教育课本。高中健康教育课‘让位’给英语课、数学课。”朱嘉铭说,曾有教师表示,升学压力面前,健康教育课就显得“无关紧要”了。

  “教性教育课的老师也需要‘补课’。”广州市人口计生局宣教处处长李蓓说,调查显示,不同年龄段的性教育课老师在授课方面有诸多问题,主要是不同年龄段性教育课的内容选择不当,“度”的把握不准,以及缺乏受学生欢迎的性教育教材。

  上演历代“肚兜秀”

  据朱嘉铭介绍,第十一届全国(广州)计生、性与生殖健康用品展销订货会也将同场举行。今年性文化节活动将有23项,其中展馆内项目9项,门票售价仍定为30元,场外免费项目14项。本届性文化节重头戏仍是大型图片展,包括“中国性学第一人”张竞生个人展、秦汉唐性文化藏品展,中华婚育文化藏品展和安全套发展史实物展四大部分。

  今年的图片展将一改性文化节静态文化展览的形式,将扩充为动静结合的文化展演活动,本次性文化节将有三百多件秦汉唐的性文化藏品展示,同时还将由演员身着古装,表演秦汉唐不同时代的“肚兜秀”,人们在现场就可以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古代不同时期“内衣”文化的演变。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