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最喜爱的老师颁奖 谢师,学生最有“发言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给最喜爱的老师颁奖 谢师,学生最有“发言权”
2009年09月03日 11:3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本报持续进行的“教师节如何谢师恩”讨论,不少中小学生有话要说。孩子们说:教师节,送什么样的礼物给老师,我们最有“发言权”。

  一枚奖章:颁给最喜爱的老师

  讲述学生:复兴东路第三小学邵琳、徐莹

  教师节,我们为老师颁发奖章。今年,我们设计了一个“巧思章”,颁给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李娜。李老师上课很好玩,她有很多招数,能把枯燥的语文课变得活泼。三年级上《神秘的小岛》一课,李老师费心思做了一段动画,形象展示了小岛时隐时现的科学原理。上课如此好玩,课文背诵当然不成问题啦!

  我们给老师颁奖章,说明我们喜欢老师。我们把“深情章”颁给了宋士洁老师,因为他讲课十分投入;为能歌善舞的音乐老师陈旻雯颁发“金孔雀章”;多种才艺的张丽老师,得到了“才艺章”……

  当最后的结果揭晓时,我们发现,很多老师自己都很惊讶,他们拿到奖章时高兴的模样,一点也不亚于我们拿奖状。

  一本作文评语:温馨交流让我进步

  讲述学生:西南位育初二年级 沈嘉昀

  前几天,我给小学语文老师、卢湾一中心小学吴蓉瑾老师送了一个“大惊喜”———一叠小本子。那是小学几年里吴老师给我的作文评语,我一直收藏着,还特意找了一根红色缎带系着。

  记得三年级一堂语文课,吴老师拿出一本记录本,读道:“深情、纤细是你文章的特点。不管是母女情、朋友情还是个人内心的感情,都是沁人心脾,感人肺腑……”“老师,这是什么呀?”吴老师告诉我们,那是她一直珍藏的作文本,上面是她的老师写的评语。从那以后,吴老师也会在我们的作文中写下点评,与我们 “说悄悄话”。

  “其实我的小嘉昀写得很好,很认真,而且你的文章正慢慢形成自己的风格,幽默、可爱,文笔也相当好,真不错!”老师的每一字、每一句我都珍藏着,这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小学毕业前,我参加一次作文大赛拿了特等奖,吴老师拍拍我的头说:“小家伙,真棒,别骄傲,继续努力!”

  一幅字画:老师教我练字做人

  讲述学生:市二初级中学2007届毕业生 孙茂顺

  2007年我刚念高中,教师节时到母校看望我最敬爱的初中老师周士良。我怀揣着亲手写的一幅字画,端端正正地递给周老师,上面写着:“师恩似海深,教诲如春风”。周老师伸出大拇指,夸我的字有进步。现在,这幅字画就挂在周老师办公室里,也算是一个永久纪念。

  读初中时,我很调皮,心静不下来,学习成绩不是很好。周老师不是我的班主任,但我被他那种亲切的教育话语吸引了,经常找他谈心。他对我说:“孩子,字如其人,读书先从写字练起,静下心来,读书可能又是另一种境界。”我想骄傲地告诉周老师,我做到了。我一直记得周老师说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原理———善意对待别人,别人也会善意对待你,感谢周老师的“思想洗礼”,帮我打好“做人”的根基。本报记者 彭 薇 李爱铭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