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2对新人举行教师集体婚礼(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郑州12对新人举行教师集体婚礼(图)
2009年09月07日 14: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教师们忙着教书育人,学校为12对教师举行集体婚礼 婚假仅三天赶忙回讲台

  大河网—大河报报道:昨日上午,郑州外国语学校举行了一场热闹的“教师集体婚礼”,12对新人中几乎全部是老师。

  “有两对新人是我校的老师,其他的新人中,每一对中有一位是我校的老师,很多人的配偶也是老师。”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婚前准备工作繁琐,平时教学工作忙碌的老师几乎很难有时间准备。“为了给老师们减轻负担,学校决定为结婚的年轻教师们举行集体婚礼,负责婚礼上的化妆、花束、酒席等‘后勤’工作。”

  “我现在很激动,毕竟是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新娘子曹艳鹤说,她是该校初中部历史老师,和新郎已经恋爱12年,平时因为工作繁忙,婚事就一直往后拖。“学校很为我们考虑,除了衣服其他东西基本上都是学校提供的,最重要的是和同事一起分享快乐,在教师节结婚,觉得很幸福。”

  “教师的岗位特殊,每名老师有自己的工作职责,即使是结婚,婚假也很难按照国家规定的时间休息。”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课程紧,学校只为每名老师放了3天婚假,休完婚假马上就要进班上课。

  据了解,这是郑州外国语学校在教师节为年轻教师举行的第三届集体婚礼,自2007年至今,三年来学校共为43对“教师新人”举行了集体婚礼。□首席记者张可丹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