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秘籍让你成为“麻辣鲜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大秘籍让你成为“麻辣鲜师”
2009年09月11日 10:1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买条新裙子,改变一下形象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熟悉的歌谣依旧清晰,中国教师节不知不觉已踏入二十五个年头。过去我们对好老师的印象都是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而随着一部部关于老师的电视剧《麻辣鲜师》、《GTO麻辣教师》、《女皇的教师》等大受欢迎外,大大革新了好老师的老观念。

  一个好老师除了严格要求学生外,她还可以穿着时尚、注重健康,在生活上是学生们的知心朋友。怎么才能在新学期给学生一个外形大变身,快来瞧瞧成为“麻辣鲜师”的独门秘籍。

  秘籍一:成为时尚导师

  现在的90后都追求时尚潮流,假如你再戴着那大大的黑框眼镜,扎着十年不变的马尾和穿着永恒的黑色套装裙,学生也许不敢跟你亲近。夏末初秋各大百货卖场都有漂亮的女装新上市,快快来个形象大变身。

  成熟知性形象

  在学生心目中,老师当然是成熟稳重的。要在学生面前表现出成熟的形象,可以选择面料特别的连衣裙。

  记者在南海广场三楼爱特爱专柜看到的连衣裙采用冰丝材料,黑色的底纹上印有金色的花纹,配上黑色腰带。导购说偏深色为主的衣服,特别适合端庄成熟的老师穿着。

  位于保利水城购物中心一楼的CANTO MOTTO门店导购告诉记者,这个品牌的女装特别适合都市时尚女性,而挂在门店作展示的银白色风衣连身外套,款式设计和剪裁都是符合人体工学原理,穿起来比较修身。店里装备精良的袋子、小背心和帽子等更是百搭的好帮手。

  儒雅淑女形象

  记者在南海广场二楼女装部的Princess公主专柜看到,今秋新装连衣裙,特别符合老师大方儒雅的形象。绿色的连衣裙采用的全棉质地,皱褶领可以凸显出锁骨的线条,这条长袖的连衣裙还有一条白色的蕾丝边底裙,适合秋冬穿着。而专柜橱窗的粉红色七分袖上衣配黑短裙,更是秋季永恒不变的搭配。

  秘籍二:爱护肌肤

  老师每天都对着黑板,拿粉笔书写板书,吸入的粉笔灰不但影响健康,还损害自己的肌肤。而进入干燥的秋季,补水和隔离更是不可忽视的工序。保利水城购物中心一楼妍美化妆品店的关小姐告诉记者,Swissland的护肤礼盒特别适合秋冬补水隔离。这个四合一的礼盒里装有防晒隔离霜、紧肤精华液、滋润精华液和眼部紧肤精华。导购说,产品的品牌是瑞士四大品牌,产品成分都来源于阿尔卑斯山采集的植物精华,是近期店中的热销产品。

  据导购告诉记者,妍美化妆品里CK新推出的“喜欢你灼热淡香水”有女士和男士款两种味道,橙色和蓝色两个颜色的瓶子外形不单吸引人眼球,淡淡的麝香更是持久。导购说这款香水特别受老师欢迎。

  秘籍三:享受内心的喜悦与平静

  忙里偷闲要学会给自己充充电,在心灵书中享受内心的平静与喜悦。东方广场的东方书城在教师节期间推荐了《酿出生命的甘露》、《推开静心的大门》和《给教师的健康书》。三本书分别对广大教师日常生活中的健康问题,从心理和生理两个方面为“辛勤的园丁”提供了健康指南。

  而《给教师的健康书》更是为教师或从事相关职业的人员阅读参考的书籍。该书的心理保健篇包括如何实现心理安乐、如何进行有效宣泄等。生理保健篇针对教师职业特点,让你通过运动、饮食等方法保护好嗓子等。9月10~12日,东方书城更举办举办“真心回馈,答谢师恩”主题优惠活动,教师凭教师证购书更有八折优惠。

  秘籍四:注重健康

  老师为学生们伏案备课,日积月累的筋肌劳损是许多老师的职业病。记者在南海广场四楼的法藤和原动力保健时尚饰品店中看到,现今流行的水溶钛链可以缓解疲劳和促进颈部的血液循环。导购告诉记者,每天简单佩戴钛链就可以缓解筋肌劳损的症状。

  而钛链现在更成为许多体育明星的至爱,姚明、林丹等体育健将都比较推崇佩戴钛链舒缓肌肉紧张。但导购告诉记者,此款保健饰品虽然适合广大人群,但12岁以下的儿童和孕妇要经过专业导购指导的意见,不能随便佩戴。

  由于长期站立讲课,不少老师出现下肢和脚步循环障碍,所以买一双具有保健功能的鞋子对老师来说也很有必要。目前,市面上不少品牌鞋子除了注重款式花色之外,也开始注重鞋子的功能性,这种新型材料开始在鞋子制造中应用,还有人将磁疗应用到鞋子上面。据了解,佛山驰誉鞋专卖店计划在教师节即9月10日当天,免费给教师送出500双带有磁疗功能的鞋子。 文/记者李春先

  通讯员黄洁容

  图/记者何波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