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创意教师节:学生站上讲台讲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最具创意教师节:学生站上讲台讲课
2009年09月11日 14:12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束鲜花、一声问候、一个短信……足矣

  “老师,您辛苦了!节日快乐!”9月10日一大早,辽宁大学的叶老师一打开手机,十来条祝福短信就挤了进来。叶老师仔细读着短信,脸上洒满微笑……

  教师节,每个老师都沉浸于幸福之中,天南海北的毕业生寄来了贺卡,发来了短信,身边的学生送上一声声祝福。这一天充实而快乐。

  最显真心:一声问候

  当天下午,在辽宁省实验中学的教师节表彰大会上,高一年级组长张立功告诉记者:“今年的教师节和往年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和花样。课前,学生为老师送上一束鲜花,全班同学齐声向老师道一声问候。我们当老师的,心里已经乐开了花。毕业生给我发来了好多短信,我也一一回复了。离校了还惦记着老师,我很知足。我觉得这样过教师节就很好了,学生表达了心意,老师感受到了快乐。师生天天见面,感情都在潜移默化中表达了。”

  记者了解到,黄河大街小学、铁五长白分校、沈阳七中等很多学校,师生都是用最传统的方式度过了教师节。为老师戴上亲手扎的花环,敬上一个队礼,再加一个深情的拥抱……老师们说,每年教师节那些感动的瞬间,他们至今还记得。

  最具创意:学生讲课

  师生互换角色,和平一校的师生们过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在二年七班,这天的“班主任”是7岁的董思予,“我从小就有个梦想——当老师,这样就能给同学批作业了。今天是教师节,我提前实现了梦想。”

  为了上好这堂课,董思予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可真正上课了,还是有点儿紧张,她的板书写得太小,同学们立刻提出了意见。她不得不擦掉重写,并寻求帮助,“大家跟着我读课文吧。侯老师,你读一下文章的第一段。”面对坐在台下真正的班主任,董思予不自觉地喊出了“老师”。

  下课了,董思予说:“第一次当老师真紧张啊,一上讲台啥都忘了。在课堂上,管理这么多同学太难了。老师真辛苦,我以后上课一定认真听讲。”

  “当了回‘学生’,知道了学生一坐就是40多分钟也很不容易,以后我会努力把课讲得更生动,不让学生感觉枯燥。”班主任侯古佳说。

  最变味儿:家长送礼

  记者对12位中小学班主任进行了调查,她们一致表示,教师节,家长有送礼的情况发生——有的送了购物卡,有的送了衣物,有的三番五次约请吃饭,有的直接给老师的手机里充值。

  丁老师说:“家长送礼,学生几乎没有不知道的。孩子还这么小,他们就会觉得,只要花些钱,没有搞不定的事儿,我们的教育就失去了意义。”(张膺浩)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