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来一束野花悄悄放上讲台 乡村教师感受别样祝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采来一束野花悄悄放上讲台 乡村教师感受别样祝福
2009年09月11日 14:3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彭卫、通讯员黄小广报道:昨天,又一个教师节到来。韶关城里的康乃馨、巧克力突然走俏,而在山区的乡村小学,上学路上采来的野花、一张自制的贺卡、祝福吉祥如意的红鸡蛋,却让山区老师感受了别样的祝福。

  收到红鸡蛋,乡村老师的时髦礼物

  今年32岁的郑考明,是新丰县黄礤镇梁坝小学教师,刚刚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教师节期间显得格外开心而繁忙。记者问郑考明最喜爱的礼物是什么,朴实的他不假思索地回答说:“还是学生家长送来的红鸡蛋。”昨日一大早,正准备上课的郑考明,迎来了学生家长老梁———老梁手里提着一个小竹篮,竹篮里装满了红鸡蛋、糯米糍和酿豆腐。

  1998年,师范学校毕业的郑考明被安排到离家40多公里的新丰西草小学教书。学校办学条件差,泥砖结构的危房里,地板和墙脚甚至长出了稀疏的小草和苔藓。就在他心里打起退堂鼓时,他人生的第一个教师节到来了,当地农民送给他的节日礼物是红鸡蛋。“红红的鸡蛋,像乡村孩子的笑脸。”郑考明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老师做蛋糕,师生同乐成保留节目

  新丰县马头镇潭石小学李秀芬老师,也在教师节这天收到了学生送来的红鸡蛋。对于教师节,这位年轻的女教师却有着丰富的记忆:每年这一天,都会有学生从山上摘来一束漂亮的野花,在课前偷偷放到讲台上。有时候花朵里还藏着小纸条,上面写着对老师的美好祝福。为回报学生们的祝福,这位心灵手巧的老师会在教师节这天自制蛋糕与学生分享。

  “我最开心的,莫过于每年的教师节,做一个美味的大蛋糕,与学生一起分享。”李秀芬笑道:“每次打开电饭煲的盖子,香喷喷的蛋糕总是能让围在我身边的学生们欢呼。虽然自己做的蛋糕样子不好看,可看着学生们抢着吃的样子,心里别提多自豪。”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