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不瞑目 河南商丘七名老教师至死没讨回欠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死不瞑目 河南商丘七名老教师至死没讨回欠薪
2010年01月13日 11:13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记者 李渊怀

  1月8日下午,气温低达零下10摄氏度,在商丘市民权县王桥乡陈店村通往乡政府的道路上,85岁高龄的离休教师陈永刚推着自行车艰难地行走在讨薪路上。由于连车都骑不稳,老人只好一走一喘地推着走,自行车只成了老人的“拐杖”,从乡政府到家的路程不足2公里,老人足足走了3个小时。

  下午4时,记者在老人的家中终于等到了陈永刚老人。

  老人告诉记者,他和张良春、王作舟、张同春、许方盈、金守库、金常天、冯德祯、张书佑、焦佳秀10人同为王桥乡初中离休教师,都是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教育工作的,1985年前后先后离休。从1993年到2003年的工资一直被拖欠不能全额发放,多年来,10位老人反复奔走讨薪,遭遇到主管单位踢皮球,如今,10位老人已故7位,仅有陈永刚健在,张良春、王作舟二人也是行走不便。

  “张同春、许方盈、金守库、金常天、冯德祯、张书佑、焦佳秀七人都不在了,他们到死也没讨回自己被拖欠的工资,现在能跑动的就我一人了,我要让他们安息,只要我能走动一天,就会不停下讨薪的步伐。但我还能跑动几天?我都85了!”老人说起10多年来的讨薪经历,眼中充满泪花。

  “我们都是新中国成立前参加工作的老同志,不会采取过激的行为讨薪,现在当地的一些领导甚至他们的父母都是我们教出来的学生,对于我们的讨薪行为,说实话他们的态度还是好的,但就是不给解决实际问题,难道非把我们都拖死才算完吗?”老人伤心地说。

  老人向记者提供的一份欠薪表中显示,从1993年10月至2003年,王作舟、张同春、陈永刚、张良春、许方盈、金守库6位离休教师被拖欠的晋档调资额,合计分别为11021.1元、11021.1元、11111.2元、12306.08元、10889.2元、12468.4元;张书佑、焦佳秀从1993年10月至1999年被拖欠的晋档调资额合计分别为3895.8元、5969元;冯德祯、金常天从1993年10月至2001年被拖欠的晋档调资额合计分别为8869.2元、8528.6元。

  1月11日9时20分,记者电话联系上王桥乡党委书记司永福,司永福坦承,拖欠10名离休教师工资是事实。司永福说,拖欠这10名离休教师的工资是上几任领导遗留的问题,前几任领导一分钱也没兑现,他上任后解决了一点,但是数字微不足道,他接书记时王桥乡欠外债1000多万元,现在乡政府每年财政收入仅100多万元,“拓宽民菏(民权至山东菏泽)公路时,该乡占农民的地每年要补偿农民地租40多万元,再加上乡政府的日常开支,100万元的财政收入根本没能力来兑现这些离休教师拖欠的工资。说句良心话,这10名老教师,在世的已经不多,金守库还是我上学时的老校长,陈永刚是我的老师,我也不忍心看到这些老教师到死都领不到被拖欠的工资,我把这些情况已经向县委、县政府领导作过汇报,也在争取资金解决问题,只要我在王桥乡干一天,一定尽最大的能力早日解决这些离休教师被拖欠的工资。”司永福书记信誓旦旦地说。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