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老师寒冬里让学生教室外罚站 被责令写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学老师寒冬里让学生教室外罚站 被责令写检查
2010年01月13日 11:19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张�

  本报讯 昨日本报C03版《寒冬里学生教室外罚站》,报道了郑州市第八十一中学的个别老师让不会背英语、作业完不成、做题不按步骤做的学生到教室外面罚站一事。昨日下午,该校何校长来到报社,对报社的舆论监督表示感谢,表示教师体罚学生的做法是错误的,学校已经对体罚学生的教师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写出深刻检查,并保证以后绝不再让此类事情发生。

  何校长说:“今年以来,上级三令五申,要求学校规范办学行为,我们为此也做了大量工作。严禁教师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学校的态度是一贯的,也是坚决的。期末考试临近,个别教师有急躁情绪,想尽快提升学生的学业成绩,心情可以理解,但把学生赶出教室补作业、罚站,方式、方法不当,必须严令禁止。对因体罚而使学生身心受到的损伤,我们将及时、认真与家长沟通,表示歉意。感谢媒体及时给我们报道出来,这对我们的工作也是一个促进,以后我们要强化学校内部管理,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加强老师与学生、老师与家长、学校领导与家长的沟通,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对于学校周六补课一事,何校长说:“2009年9月27日,学校出现5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学校因此放假13天。我们只好利用周六的时间,有计划地把放假落下的课给补上来,周六的补课分别向中心校、区教体局报告过。对这件事,我们将向家长解释清楚,尽可能取得家长的理解和支持。”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