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教师”自称“大侠” 将江湖小虾米们收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麻辣教师”自称“大侠” 将江湖小虾米们收服
2010年01月25日 15:5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各位江湖小虾米们,今天开始,本大侠将为你们传授武林秘籍……”

  贝楚楚

  喜欢漫画的童鞋们(同学们)对藤泽亨的《麻辣教师》都不会陌生,这是一部相当经典的漫画,故事中的主人公鬼冢,他用自己的那一套独特的教学方法,以“关心学生,万事以学生为中心”出发,因材施教,最终将一帮问题学生收服得帖帖服服,也让那些千方百计要逼走他的老师无话可说……

  上周,萧山某公立学校初中部也来了一位麻辣女版的实习老师,她把过于活泼的初一(10)班制得服服帖帖。

  位于走廊尽头的初一(10)班是老师最为头疼的班级,因为距离办公室过于遥远,学生们哪怕吵翻天,老师也听不见,更看不见。即将面对大学毕业的裘老师,实习接手的就是如此一个班级。

  上课开始,我们的麻辣女老师开口就来了一段“下马威”:“我姓裘,裘千仞的裘。各位江湖小虾米们,今天开始,本大侠将为你们传授武林秘籍。听闻你们的陈大侠(班主任)说,各位小虾米们都很聪明,也很有个性,喜欢自我修炼,但我希望你们知道,我,不喜欢。”眼神横扫,意料之中地看到太多“冲动”的目光,“你们听不听我的?不听,走火入魔我可没空救你们哦。”

  做老师要有魅力,既镇得住调皮捣蛋的学生,也得有自己的上课风格。教育本就是一门枯燥的学问,年纪轻轻的裘老师有她自己的一套方式。

  上课轮流回答问题,时而排个直角,时而来一句“请西偏南45度角,离我最近的那位同学回答”,把数学课堂变得生动活泼。她还在筹划新的方案,下回上课让学生们来个分组比拼,类似两军对垒的楚汉争霸,教室里中间的空位,正好对应象棋里的楚河。

  活跃过头的学生们偶尔还是会让裘大侠头疼,没办法,只好抓来受点惩罚,只是出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学生们对于她的惩罚表现得很积极。

  这不,午休,10班某同学在办公室探头探脑,很认真地问她:“裘老师,我们的惩罚呢?”裘大侠此时批卷子批得正晕头转向,听到此话差点被口水呛到。“你们很喜欢被惩罚?”还没等裘大侠反应过来,三个人已经站在她面前,准备领罚。无奈的裘大侠只好下令:“你们把这个卷子的分数都核算一下,看看扣错分没?”然而,惩罚的结果非常惨,学生们总是拿着对的卷子来献宝让她重算,最后受惩罚的反而是裘大侠自己!她只得仰天长叹:“这麻辣老师不好当啊!”

  其实,凡是老师总会有麻辣的一面,裘老师认为自己还远远够不上“麻辣”。例如,让学生来办公室蹲马步做“锻炼”这条她可想不到。裘大侠还有个别称是学生给她封的,很好听,走在校园里,常常可以听到他们对她的问好声:“漂亮姐姐好!”所以,她觉得自己的“麻辣”修炼还远远不够,那么,你有什么麻辣建议给她呢?或者,你有过什么特别的麻辣经历,不妨说给我们听听。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