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名企技工青睐回职校任教 不在乎收入减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不少名企技工青睐回职校任教 不在乎收入减少
2010年01月28日 11:02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啸寒 实习生梅双)“刮灰很重要,这决定了你喷漆的质量。”昨日,武汉市交通学校的学生早已放寒假,但在车身工艺实训室里,30岁的“学长”易建红现场指导着5名学弟学妹。

  这位汽车油漆工,曾在神龙公司一干就是11年,荣获过“湖北省十大枪王”、“武汉市技术能手”、“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2008年应母校之邀,辞职回校任教。2009年6月,在天津举办的全国第二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易建红不辱使命,带了两个学生参赛,捧回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

  像易建红这样在企业里成为行家里手的牛人,被中职学校延揽回来当老师的,近年越来越多。其中,一些技工回校任教所拿的工资,并没有在企业工作时的薪水多。

  武汉铁路桥梁技工学校“大学生班”班主任刘岗,也是该校1989届的毕业生,他在中铁大桥局的工地上工作了20年,去年下半年被学校聘为实习实训指导老师。由于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刘岗的课很受学生的欢迎。在课堂上,刘岗会举出实际施工中的案例便于同学们理解和吸收。

  这些在企业成为中流砥柱的技术工人,为什么愿回到中职学校当老师?易建红表示,作为技术工人,做到高级技师之后的上升空间已非常有限,除非转到管理岗位。但自己对管理并没太大兴趣,所以也想回到学校提升下自己,顺便通过培养一些学生参加全国比赛,弥补自己没能夺得全国冠军的缺憾。而且,自己更喜欢校园的工作环境。刘岗说,虽然他在学校的收入要低于在企业工作的收入,但从长远来看,在工地工作只是增加个人收入,而在学校培养学生则是对整个学校和企业发展的推动。

  武汉铁路桥梁技工学校校长助理李舒桃表示,具有丰富生产一线经验的技术人员,充实到中职实训教学一线,可缓解目前职校双师型教师的短缺,更有利于职校学生动手能力的提高。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