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突然栽水中 两老师跳河救出3落水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三轮车突然栽水中 两老师跳河救出3落水娃(图)
2010年03月04日 11:1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名老师和他们救上来的3个孩子。大默 高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接送孩子的三轮车突然栽入水中

  2日下午,雨下得很大。在宿迁市宿城区陈集镇仓王村,58岁的陈建华骑着三轮车载着三个幼儿园孩子回家,由于路面湿滑,突然栽入大堤边2米多深的河中,三个孩子瞬间没入水中。就在此时,两名当地放学回家的教师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将三个孩子救上岸来,他们随即被送往附近医院抢救。由于抢救及时,三个孩子安然无恙。

  当日下午近5时,天上下着大雨,宿城区陈集镇仓王村58岁的陈建华骑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赶到了当地村小,他自家包括侄子家共有5个孩子在仓王小学以及附属的幼儿园上学,他想将5个孩子一起接回家,其中陈瑞、陈可、陈硕都是四五岁的孩子,正在幼儿园上学。

  接到孩子以后,陈建华骑车带着孩子沿着河堤回家。上坡时,他让两个年纪大一点的孩子下来帮着推车。到了大堤上,由于道路泥泞,为了安全起见,陈建华决定推着车走,让两个大一点的孩子跟在车后面。

  走了100米左右时,前方大堤上出现了几个大坑,三轮车的轮子正好陷入了一个大坑。陈建华一手扶着车把,一手使劲扳后面的车轮,就在把车轮扳上路面的一瞬间,三轮车车头突然向东一斜,顺着河坡冲了下去,撞断了一棵小树后栽进了河里。几个孩子还没来得及叫喊,已经不见了身影。

  事发突然,陈建华一下子愣住了,他想都没想,就跟着三轮车跳入了河中。此时,在陈集镇教书的55岁的夏寿华老师正好骑着摩托车路过这里,他一见三轮车栽进河中,当即跳下摩托车顺着河坡往下跑,一边跑一边脱掉棉袄和鞋子,然后直接跳到河里,抱起第一个孩子就往岸上游,交给一位正好也来接孩子的家长。

  这时,仓王小学另一位27岁的陈旺老师正好也骑着摩托车经过这里,见有人落水,他当即跳下摩托车,快步跑到河边,跳入了河中救人。在两位老师和陈建华的努力下,已经跟着三轮车沉入水中的孩子被一一救上了岸。仓王小学的王广余老师等人迅速抱着孩子跑向附近的村部医院。

  经过医生的积极治疗,三名落水儿童都已安然无恙。目前,两名老师奋不顾身救人的事迹已在当地传颂开来。

  (大默 高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