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校生”渐退出上海中招行列 五校率先执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择校生”渐退出上海中招行列 五校率先执行
2009年05月13日 13:4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教委直属五校、静安区今年率先执行

  晚报讯 招生计划不变,取消“择校”志愿,让更多学生不出钱就可进入满意的学校就读。昨天,记者采访发现,静安区以及上海中学、复旦附中等五校市教委直属高中率先取消“择校”志愿。

  昨天下午,静教院附校的张园和父母一起填报志愿,他们在招生计划表中找不到 “市西中学择校”、“育才中学择校”的踪影。咨询后才得知,今年,静安区已经率先取消了中招“择校”志愿。

  “近几年来,参加中招人数逐年下降,部分学校、区县率先取消‘择校’志愿,让更多学生不出择校费就可以上学,这是一个好消息。 ”原静安区招办主任胡关荣介绍,今年,卢湾区参加中考的学生只有1300人,静安区参加中考为2200人。静安区取消“择校”志愿后,高中的招生计划保持不变。

  另悉,本市5所委属学校:上海中学、华师大二附中、交大附中、复旦附中和上师大附中今年也将取消“择校”志愿。这5所学校招生计划数主要投放在零志愿,即跨区招生数比较多。 5所委属学校都已取消择校生志愿,在全市不再招收择校生。复旦附中校长谢应平介绍,“市里要求择校生招生计划逐年递减,最后达到0,所以学校索性从今年起就不招了,而且往年学校拿出来的择校计划本来也不多。 ”记者 杨玉红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