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尝试保护濒危植物 可获得保送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学生尝试保护濒危植物 可获得保送机会
2009年05月25日 15:0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陈学敏报道:日前,广州市高中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教学研讨会在广州市第六中学举行,六中综合实践科组长宋建陵在介绍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时表示:综合实践教师在科研创新方面大有可为。高中生参加综合实践课程,不但可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还有可能获得保送上大学或加分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目前六中通过综合实践活动形式的科研创新已涉及到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领域,且课题贴近生活。他们的“生物学创新实验”已经闻名全国,“信息学实践活动”连续十年名列全省前茅。

  据六中校长刘建祥介绍,六中创造性地将综合实践活动融合到本校特色课程中,实行“五定”(定教师、定场地、定时间、定内容、定学生),学校定期检查和考核,以确保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在综合实践活动中,有学生想到像保护大熊猫一样,用生物组织培养来人工繁殖濒危植物,通过野外回归实验,扩大组培植物的栽种面积,进而达到保护濒危植物的目的,该研究项目获得了省创新大赛一等奖。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