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副校长:构建国际化的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科大副校长:构建国际化的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
2009年06月15日 09:58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张跃在论坛上提出,要加快国际化步伐,大学需构建国际化的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

  张跃分析,教育国际化的最重要目标就是努力培养适应全球化、信息化、有国际意识、国际交往和国际竞争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国际化的人才要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意识,不仅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也了解世界他国文化、并能够突破文化差异的障碍吸取人类文明成果。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做大量的具体工作,最开始就是要建立与国际接轨的课程体系。因为人才的培养是在教学过程中实施的,教育质量的高低也要体现在课程结构和教学上。

  张跃认为,和一些欧美国家在国际化课程设置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相比,我国高校在课程体系和教育内容上比较重视专业性和系统性,这是非常必要的,但要适应大学国际化的需要,必须做出一些改革,例如,多开设国际政治、国际经济、国际贸易、国际文化,以及介绍外国历史、地理、风俗等方面的课程;在本专业、本学科的教学内容中及时补充国外最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和科技成果;及时选用国际上最先进的教材,吸引外国专家、学者来中国讲学等等,从而实现课程结构和课程内容的国际化。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