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标准学学科建设滞后亟待加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标准学学科建设滞后亟待加强
2009年06月18日 10:45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北京6月17日电 我国首个标准学论坛——“2009标准学暨标准化教育”国际论坛今天在京举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郑卫华介绍,我国不仅在国际上率先提出了标准学的概念,也率先编辑出版了内容最系统、涉及领域最全面的《标准化概论》,目前亟待加强标准学学科建设。

  《标准化概论》主编、原中国标准化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春田介绍,该书参编高校11所,参编人员先后共31人,历时30年,越修订增补越多,第四版增加近1/4,明年将出第五版。前16年是国家工程,后14年全凭大家的责任心坚持下来,希望继续得到对修订该书的支持。

  郑卫华介绍,标准化是社会、经济和科技交叉作用的产物,在各类知识急速增长的今天,极少有人能自然拥有这一涵盖领域广泛又讲求精密准确性的知识结构。当前我国标准化事业飞速发展,我国标准化教育相对比较分散,使得标准化人才紧缺、知识老化等问题日益突出。设立标准化专业已迫在眉睫。记者 吕贤如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