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计划安排7.5亿元助中小学校舍防灾避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福建计划安排7.5亿元助中小学校舍防灾避险
2009年07月09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七月八日电 (记者 罗钦文)记者今日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开始的三年时间里,福建计划每年安排专项资金二点五亿元人民币,实施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工程,重点加强中小学校舍抗震加固改造,以保障全省六百多万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

  去年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校舍安全及学校的防灾减灾备受政府重视。作为自然灾害多发地区的福建,由此决定在全省中小学校开展抗震加固和提高综合防灾能力建设。

  福建省教育厅负责人士表示,要使学校校舍达到重点设防类抗震设防标准,符合对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塌陷、地面沉降和洪水、台风、火灾、雷电等灾害的防灾避险安全要求,将学校建成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

  新近发布的《福建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方案》显示,此项工程的实施将对福建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七度及以上地震烈度区抗震设防不达标校舍,进行抗震加固;对洪涝灾害易发地区、山体滑坡、地面塌陷和地面沉降、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地区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舍,进行迁移避险,提高校舍综合防灾能力。

  此外,按照抗震加固和综合防灾要求,福建还将确保及时拆除整体出现险情的D级校舍,对符合布局调整需要的D级校舍进行集中重建;对局部出现险情的C级校舍进行加固或重建,消除校舍安全隐患。(完)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