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中历史课重大变化 两次世界大战不属必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高中历史课重大变化 两次世界大战不属必修
2009年07月31日 09:10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内容被纳入选修教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历史》新教材中,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内容从高中《历史》必修课中消失。昨(30)日,记者在武汉市高中课改教师培训现场了解到,即将为高一学生上课的教师们对这一重大变化感到困惑。

  《历史》新教材由3本必修教材和6本选修教材构成,必修教材中没有关于两次世界大战的原因、经过和结果等内容,这一部分被放入选修3《20世纪的战争与和平》中。

  不过,对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中国抗日战争,在第一册第四单元“近代中国反侵略、求民主的潮流”中占有一课篇幅。

  武昌文华中学历史高级教师高娟认为,两次世界大战是20世纪重大事件,也是历史中非常有分量的内容,新教材没有将之列入必修,在高考压力下,势必会影响很多学生对这部分知识的关注。“不管以后课怎么上,这个内容是绕不过去的”。

  情智中学历史教师唐飞说:“在必修教材中删掉两次世界大战的内容,可能造成学生这方面知识的欠缺,也会对他们理解战后历史造成困难。我们会比过去花更多时间,在课下准备相关材料。”

  汉铁高中特级教师明道华表示,考虑到3年后的高考,老师肯定要引导学生对两次世界大战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就算高考不考,学生了解这段历史也非常必要”。

  部分高中学校表示,开学后可能会根据情况对教学进行调整,把选修3《20世纪的战争与和平》纳入文科生必选内容。 (黄征 实习生 苏智)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