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高考改革 广东不少落榜生不敢复读倾向留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面对高考改革 广东不少落榜生不敢复读倾向留学
2009年08月01日 09: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林洁)“第13届启德国际教育联展”近日在广州落下帷幕。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美、澳、新西兰、加、英、瑞士、法、西班牙、荷兰、新加波、日本、韩国的近150所世界顶尖名校参展。

  面对国内升学竞争、就业竞争日趋“白热化”,今年中高考后,不少毕业生纷纷把出国当做更好的“升学出路”、“理想就业的跳板”。

  据了解,广东今年有24.2万名高考“落榜生”,是自2006年以来高考落榜人数最多的一年。明年,广东高考将进行“大改革”,复读会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可能有一部分原来有意多念一年的学生会因此考虑留学。

  教育界专家提醒,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前提是要对自我有一个理智且充分的认识,要科学地判定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包括有无独立的生活能力,语言基础和学术基础有没有打牢固,个性适不适合留学。其次,在学生确定出国留学时,一定要做一个人生的职业规划,按“职业——专业——大学”的顺序来考虑,不要盲目跟风。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