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幼儿园郑州“水土不服”月收六千吓退家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外资幼儿园郑州“水土不服”月收六千吓退家长
2009年08月29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8月29日电(记者 陈关超)这几天,郑州市郑东新区一家“贵族”幼儿园开园。该幼儿园开出了一个月999加拿大元(人民币6000多元)的收费标准,让郑州人咂舌。不过,该园炒作过后始归平静,“看稀罕”的家长居多,入园者寥寥。与其他幼儿园入园火爆形成鲜明对比。

  这家叫“枫叶小熊”的幼儿园属一家外资幼儿园。临近开园,记者看到幼儿园的教室已经装修一新,按照科学区、图书区、美工区等功能分区。在这里没有一般幼儿园的课桌,不要求孩子坐得端端正正。集体教育时采用圆圈式教学,外籍教师站在地毯中间,孩子围着地毯坐成一个圆圈,更加轻松和随意。

  “奥巴马的女儿玩什么,我们这里的孩子玩什么!”一位老师向记者介绍,该园供孩子们游戏的大型户外玩具,由向奥巴马总统女儿提供户外玩具的美国公司生产,中国仅此一件。开园当天,确实吸引了不少附近居住的儿童来体验。

  据介绍,这家幼儿园的硬件投入是按国外高规格幼儿园来配备的。幼儿园孩子人均室内面积18.05平方米、人均户外活动面积30.96平方米,这在国内遥遥领先。作为纯外语教学的幼儿园,其教员多来自加拿大,且具有幼儿教学经验、具有加拿大大学学士学位和加拿大教员资历证。

  一些带孩子体验的家长称,郑州市比较好的公办幼儿园月收费也就六七百元,而这里要6000元,上个幼儿园比到国外留学还贵!据了解,该幼儿园秋季要招3个班四五十个孩子,目前已有20多个孩子报名参加入园测试,而真正决定入园者寥寥无几。

  这些外资贵族幼儿园在内地是否“服水土”?据悉,郑州之前也出现过年收费10万元人民币的天价幼儿园,但经营时间不长就停了。郑东新区另外一家以高收费著称的幼儿园开园时炒得很热,但由于教育质量与收费并不相符,目前经营情况也不太好。“有些天价幼儿园纯属炒作,很容易昙花一现。”一位业界人士称。(完)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