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中开设系统的专业金融课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高中开设系统的专业金融课程
2009年09月07日 14:1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财大附中为高中生建“大户室”

  本报讯 (记者 李爱铭)上证指数、道琼斯指数、美国大豆指数……大厅里,50多台电脑一字排开,正前方的电子大屏幕实时播报着最新的股市行情。新学年开学,上海财经大学附属中学的金融实验室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该校的高中生们,将在“大户室”里学习金融理财技能。

  据了解,依托这个金融实验室,上财附中将首次在高中开设系统的专业金融课程。高一年级将把金融课程安排在必修课,每周1到2个课时,从最基本的金融知识教起,在全体学生中普及金融知识。高二、高三年级,将开设拓展型和研究型的金融课程。财大附中的金融实验室与财大的金融实验室将对接,选拔优秀学生到财大的金融实验室继续学习。

  谁来为学生上金融课?开学第一天,上海财经大学就派出金融科学实验室主任谢斐博士,带领两位硕士组成教师辅导组,在财大附中的金融实验室上岗。此外,财大附中还将选拔计算机老师和骨干文理科老师到上海财大进修。

  “金融实验室,是在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深化中小学课程改革的大背景下建立起来的。”上财附中校长包罗介绍,一方面,从高中起普及相关知识,将提前对接大学教育,促进学生专长发展。另一方面,对学生而言,掌握基本的金融理财知识,也是现代人的基本素质。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