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济:素质教育任重道远 必须解决择校难等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周济:素质教育任重道远 必须解决择校难等问题
2009年09月07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教育部部长周济近日在接受《学习时报》采访时表示,中国素质教育任重而道远,现在存在的问题很多,必须下决心解决义务教育择校难、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等严重问题。

  周济表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素质教育总体来说是成功的。素质教育是中国在几十年的发展中创造出来的,是解决中国特殊问题的很好的教育理念。但就目前中国而言,素质教育任重而道远,现在存在的问题很多,还有许多关键问题需要认真克服。从宏观上讲,是如何让孩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主动地、生动活泼地发展;从实践来说,必须下决心解决义务教育择校、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等严重问题。

  谈及素质教育的含义时,周济表示,素质教育有两层含义:一层意思就是人的全面发展的教育,共产主义一个很重要的目标就是实现人的全面而自由的发展,所以,应当把人的全面发展作为教育方针;第二层意思,素质教育也可以理解为提高质量的教育。从实质上来讲,就是要让孩子能够主动地、生动活泼地发展,能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