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宣武实施“名校带动工程” 中学生可跨校选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宣武实施“名校带动工程” 中学生可跨校选课
2009年09月11日 14:4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考增加直升比例

  本报讯(记者李莉)记者从宣武教委获悉,宣武区正在计划实施“名校带动工程”,打造品牌学校,加强名校的辐射作用,逐步丰富并开放优质资源,让更多学生体验和享受优质教育。

  名校带动工程内容包括:有计划、分步骤地举办中学生跨校选课活动,让全区学生受益;发挥职业学校实训基地和专业教师的优势,为全区中学生的社会实践和通用技术课程的开设提供活动场所和专业指导;鼓励优秀学生脱颖而出,在高中开展品学兼优的学生“小留学”活动;在政策范围内扩大区内初中优秀学生、特长学生直升本区示范高中校的比例;为小学、初中乐队、社团等特色团队进入优质学校提供政策保障。

  同时宣武区将充分挖掘区域教育文化资源,逐步建立反映宣武现代城市发展新亮点的实践基地,组织各校学生走出校门,使全区所有学生在基础教育阶段都能广泛地接触实际、接触生活、接触社会。

  在硬件方面,宣武区将对全区学校体育场馆、学生电视台、实验室、图书馆、报告厅等硬件资源进行专题调研,制定具体共享办法,使硬件资源实现实质性的共建共享。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