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消减非考试课程倾向 教学专家把脉教学误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警惕消减非考试课程倾向 教学专家把脉教学误区
2009年09月24日 13:5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 杨玉红

  晚报讯 哪些科目是高考科目,大家多花些精力去学习;哪些科目不是高考科目,则缩短或者减少相应的学习时间。昨天,在建平中学65周年校庆研讨会上,专家指出,个别学校出现的去非考试课程的文化倾向值得关注,鼓励更多学校开发多元化的校本教材,开阔学生的眼界。

  论坛上,市教委教研室徐淀芳主任指出,目前,个别学校出现去非考试课程的文化倾向,个别学校各种课程的开展都围绕高考转,甚至一些校本课程也是和高考考试有关。针对这一现象,徐主任提醒道,学校更应该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鼓励开展多元化的校本课程,不断丰富学生的知识结构。

  每年坚持举行国庆通宵文艺晚会,培养学生的自立精神;邀请学校的特级教师、大学教授给学生开展科技人文讲座,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近年来,建平中学开展了系列特色课程,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还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推出系列校本教材,是学校特色育人的要求。 ”建平中学程红兵校长介绍,很多校本教材是经过长期积淀,逐步形成各自的发展特色。近几年来,建平中学在中招推荐和自主招生的面谈时,让更多高中有机会根据学校特色,选择相应的生源。按照学生的实际水平和学校特色来相应编写教材,有助于教师提高教学效率,同时也发展学生专长,突出学校教学特色。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