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稿讲上10分钟 天津市南开区不让校长说官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脱稿讲上10分钟 天津市南开区不让校长说官话
2009年11月09日 09:4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张国)每位校长都要当着同行的面,脱稿讲上至少10分钟,介绍本校的与众不同之处,天津市南开区正在推行的“一校一品”行动,让校长们“品”出了压力与动力。

  南开区的“一校一品”,是为了鼓励区内80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告别“千校一面”,突出校园文化特色。在“一校一品”这天,每个学校都将迎来本区所有同类学校的校长,向他们展示本校文化。该校校长必须当众就此脱稿讲上10分钟,这是其中的重头戏。

  “讲得索然无味,听众可以退场。讲得好,就互相学习借鉴。”南开区教育局局长杨志成告诉记者。如果哪位校长没有“真把式”,讲的都是空话、官话、套话,很容易被“火眼金睛”的同行识破。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