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与中科院联手成立“华罗庚数学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航与中科院联手成立“华罗庚数学班”
2009年12月25日 15:3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通讯员邓怡)昨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创办“华罗庚数学班”,探索数学科学、系统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据介绍,“华罗庚数学班”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知识,熟练掌握数学科学、系统科学和管理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毕业后将继续从事数学科学、系统科学和管理科学或相关领域研究工作的高层次精英人才。中科院每年从北航本科生中选拔约30名优秀学生进行联合培养,北航每年输送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5至8名到中科院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同时北航可选派本科生、研究生到中科院进行课程学习、学术交流、参与项目研究、撰写毕业论文或学位论文。

  北航还将依托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与中科院共同建立联合研究中心。面向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材料科学、交通科学与工程、航空动力、管理科学与工程等领域学科前沿和关键技术的重要的数学与系统科学问题,重点开展四个方向的交流与合作:飞行器综合设计与气动力学、面向网络化复杂系统建模与控制、科学计算与数字工程、支撑先进材料发展的数学模型与算法。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