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社会力量办幼儿园造成幼儿教育大幅度滑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专家:社会力量办幼儿园造成幼儿教育大幅度滑坡
2010年01月15日 15:3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幼儿园师资管理大会上专家提出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陈学敏、实习生欧越嘉报道:日前, 2010中国百佳明星幼儿园、园长、老师三星评选启动暨2010幼儿园师资管理和品牌提升广东大会在广州举行。原教育部全国副总督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郭福昌、华南师范大学幼教专家袁爱玲等近600位幼儿园园长就幼儿园办园体制以及如何加快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展开讨论。

  会上就是否应把“以社会力量兴办幼儿园为主体”改为“以公办园为主体”讨论热烈。有人提出,“国家提出以社会力量办园为主体的制度,是造成幼儿教育大幅度滑坡主要因素之一,只要以社会力量办学为主体的政策尚未改变,普及学前教育的目标就难以实现”。甚至建议 ,“以公办园作为办园主体,民办园不能超过10%”。

  对此,郭福昌明确表示,出台“以社会力量兴办幼儿园为主体”的决策,目的就是在于制止和扭转学前教育滑坡,“社会力量办园,吸引了大量社会资金,扩大了学前教育规模总量,补充了国家投入不足,满足了广大群众多种选择需要,缓解了政府面临的压力;为大批幼儿适时接受早期教育赢得了宝贵时间。”

  郭福昌提出,理想办园模式应是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公办与民办相结合。另外,郭老还对民办幼儿园提出关键两点:“民办幼儿园应尽量放低入园年龄,尽可能3岁以下”;民办幼儿园应以“特色求生存,质量求发展”,“特色”与“质量”切不可颠倒,否则“民办会被公办强大的质量淹没”。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