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补偿被辞代课教师 两年内拿出20亿解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将补偿被辞代课教师 两年内拿出20亿解决
2010年01月23日 10:2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经过近两年“代转公”的努力,广东目前约余下3万名代课教师无法转为公办教师,对于这些代课教师,广东将采取部分培训后转岗;既不能转岗,也不能成为公办教师的,则进行辞退,但会对辞退的代课教师进行适当补偿。

  “广东两年内省财政拿出20.7亿元解决代课教师问题。主要采取分批考试、免费培训、招聘和转岗结合等多种方式解决代课教师问题,并根据经济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的不同情况分类解决。”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文传道说。

  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目前广东还有约3万多代课教师无法转为公办教师。

  据介绍,对于这些代课教师,广东将由省财政出钱,对其中一部分进行转岗培训,最后作为学校中的非教学人员来安排就业。而对于既不能转岗,也不能成为公办教师的,只能进行辞退,但会对这些辞退的代课教师进行适当的补偿。

  据悉,目前广东省统一的补偿标准还未出台,但有些县市出台了自己的补偿办法,如以一年工龄计一个月工资的标准进行补偿。但在珠三角发达地区,因为实际情况,会允许“临聘教师”的存在,但会严格规范管理。即合同管理,原则上规定,合同期就1年时间,按照教师资格条件的要求,聘请一些符合要求的代课老师来解决问题,并落实资格待遇,与公办教师“同工同酬”。

  “欠发达地区经过这两轮考试,基本都已经解决了。珠三角地区,广州、东莞、珠海、中山等地市,也基本解决了这个(代课教师)问题。”文传道说,广东今年将进一步做好代课教师考试招聘、培训、转岗、辞退等工作,并积极稳妥地做好代课人员解除劳动关系、理顺社会保险关系等工作,在今年年底前全面解决代课教师问题,同时建立防止代课教师问题反弹的长效机制。(谢苗枫)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