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将达到9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将达到90%
2010年03月04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2月28日启动第二轮征求民意工作。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4日做客中新网,就教改纲要所涉问题进行视频访谈。

  《规划纲要》提出,“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的战略目标。具体表现为: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教育、构建体系完备的终身教育,健全充满活力的教育体制。

  针对“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的目标,孙霄兵解读说,目前教育普及是一个标准,目前是以义务教育的普及为特点的,今后提出来要普及高中阶段的教育,包括普通高中,包括中等职业教育,它也算是中等教育,中等高中阶段教育的一个部分。

  纲要提出,毛入学率在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要达到90%。那么高等教育大众化的水平要进一步提高,目前提出毛入学率要达到40%,目前是23%左右,那么要有一定程度的增长,但是这个增长不是像大家说的是一种扩招,因为目前基数也比较大,随着中国人口结构的变化,这个比例会有一个新的变化。所以要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

  另外,还要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要保障全民享有良好教育的公平性和普惠性,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学生,不让每一个学生因为贫困问题而辍学。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