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公平问题引网友共鸣 网友深感十二分的不公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公平问题引网友共鸣 网友深感十二分的不公平
2010年03月12日 15:32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商报两会微博发布了毛杰向胡锦涛提出教育公平问题的消息,引发粉丝们的热议。其中,原籍河南的博友直指教育不公平的种种乱象,并讲述自己的遭遇。

  山东和广西的博友也纷纷响应。

  -商报记者 王海科

  不满

  我感到十二分的不公平

  远在上海浦东新区工作的博友“永璞”表示“严重赞同”,他说,身为10多年前河南农村的考生,他报考复旦未果,只能留在本省郑州大学,当年复旦在河南只招14人,他的分数远在重点线之上却依然落选。

  但是他也自嘲道:“当然,我也不够聪明,否则直接考上复旦,也少一些日后在上海闯荡的艰难!所以我很为河南考生鸣不平。”

  “麦田守望者”有同感,他说:“作为一个河南学子,我感到十二分的不公平!凭什么才录取那么点人,我们并不比人家笨到哪里去,很不忿!”

  “小镜妖”愤愤不已地质问道:“清华、北大本来就是用全国纳税人的钱建立起来的,又不是北京市建的,花我们的钱你有什么资格歧视我们?”

  共鸣

  山东广西博友也“喊冤”

  山东青岛的博友“榆木”直呼:我也是被高考残害了的人!同样是考生,报考同一所重点大学,比人家考分高,却看着人家被录取自己却名落孙山。这种不公平何时结束?

  广西南宁的博友“转身看看”显得相对冷静,他说:“高考是公平的,资源是不公的!如果多几个清华北大,甚至剑桥、牛津,包括麻省理工,都在中国,那就没那么多不公平了!”

  来自北京的博友“333fb”作为局外人,对此事的看法更显冷静。

  她说:“COPY投资建设10个清华、北大到全国各省、市,这是有意义的事情,比每天抱怨要好。但是由谁来拍板呢?”看来她也没有答案。

  到昨天19时,围绕这篇微博,商报两会微博的粉丝们的议论依然没有消停。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