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朗诵男”走红网络的追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复旦“朗诵男”走红网络的追问
2009年05月12日 10:42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思想道德修养》课任课老师请旁听生“朗诵男”上台做一下自我介绍,“朗诵男”(左)登台演讲了半小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芙蓉姐姐依旧红,芙蓉哥哥又出笼。光腚撵狼不害臊,美丑颠倒网络中。这是毕大炮先生看到复旦“朗诵男”走红以后,饱含深情地写下的一首打油诗。毕大炮先生已经申请了吉尼斯专利,假如有人侵权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侵权者必需包赔毕大炮先生一元钱的精神损失费。

  和几年前“芙蓉姐姐”红遍网络类似,被称为复旦“朗诵男”的奇人,好朗诵、魔术,穿梭于复旦校园之中,其朗诵、唱歌充满雷人精神。甚至被网友评为史上最雷人“芙蓉哥哥”。(5月11日《东方早报》)

  我们有幸生活在网络繁荣的年代,使得一夜成名成为了现实。当年李白、杜甫写下了多少脍炙人口,千古不衰的诗歌?也没有一夜之间红遍长城内外,大江南北。而有些人却可以在刹那之间就做到了妇孺皆知,家喻户晓。

  空口乱说无凭,白纸黑字为证:2009年网络红人“西单女孩”,本名任月丽,出生在河北涿州偏僻的农村,母亲智障,父亲常年多病。她四年前到北京,两年前学习吉他,之后一直在西单地下通道唱歌。每天的生活费不超过10块钱,是家里的生活支柱。2008年12月20日晚,有网友录下了任月丽正在演唱的半首《天使的翅膀》,于12月25日将视频上传于新浪播客。她一时之间,声名鹊起,名声大噪,成为众多80、90后年轻人的楷模。

  “西单女孩”几年辛苦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我举双手赞成;而复旦“朗诵男”走红,我举双脚反对。他并非复旦学生,原籍河南商丘的他曾考上北京一所大学,上了几个月的课后“觉得没意思”,便跑到北大旁听了4个月。2008年9月20日,他南下复旦开始一段新的旁听生活。看看吧,就是这样一个不务正业的旁听生,在复旦大学里恶搞一气,竟然脑袋上面插辣椒——红透顶啦,实在是让我难以接受,的确是让我非常生气。这说明有些人简直就是蚂蚁爬上大象腿 ——捧臭脚,根本就是不辨是非,不分美丑,不知香臭。

  复旦“朗诵男”走红,始作俑者是胡志辉老师,他在4月16日的一次《思想道德修养》课,让“朗诵男”发言自我介绍,“朗诵男”登台演讲了半小时。他演讲的实况被台下复旦学生完整录下,发布到视频网上,因此在复旦一夜成名。我就纳闷啦,课堂难道是自由市场?做一个自我介绍需要半个小时吗?难道要从盘古开天地一直介绍到如今吗?这不是浪费学生的生命吗?和图财害命有何区别呢?胡志辉老师在接受《复旦人周报》采访时表示,“朗诵男”不是作秀,应该是出于好学,而且他的这种行为也不会对复旦的教学秩序产生什么影响。既然如此,我建议成千上万的旁听生都到胡志辉的班上去听课,并且都要做自我介绍,大家都尝尝当网络红人的滋味。胡老师,你用什么理由反对呢? 作者:毕文章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