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感”来了给教育部提个建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甲流感”来了给教育部提个建议
2009年05月12日 16:1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国内首例“甲流感”病例的出现,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形势将变得更加严峻。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人员密集的学校,应迅速开展甲流感基本常识和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以提高师生的自我防范能力。

  事实上,教育部等部门早在“甲流感”于国外暴发之时,便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这方面的教育,普及科学防范知识,避免学校师生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情绪。问题是,从目前的情况看,由于“甲流感”一直未进入国门,加上今年中高考临近,复习非常紧张,有不少学校并未按教育部的通知要求大张旗鼓地开展“甲流感”预防教育;另外,还有部分学校心存侥幸,或因其他工作耽搁,一拖再拖,也是迟迟未见行动。

  笔者建议,为了确保防“甲流感”工作不再因学校的原因而出现遗漏,现在最稳妥的办法是,由教育部牵头,联合卫生、疾控等部门的专家,通过现代化传媒,组织全国中小学生同上一堂“甲流感预防课”,集中向学生通报疫情,传授预防方法,从而帮助所有学校筑牢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堤坝。

  □海蓝蓝(教师)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