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创业存在“盲目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毕业生创业存在“盲目病”
2009年05月13日 10:12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下,鼓励大学毕业生创业确实是一条激发他们创造与创业激情,缓解就业压力,拓展就业渠道的捷径。为此,相关政府职能部门配合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大潮,多渠道为毕业生创业创造了有利的外部环境。虽然如此,当激情四溢的毕业生真正进入艰辛的创业过程后,他们却发现,在资金、市场、管理、项目、阅历等方面,先天存在种种“内伤”。他们不得不接受的残酷事实是,大学毕业生参与创办的企业,有85%以失败告终。盲目创业是毕业生创业的通病。

  这种“盲目病”表现在:一是创业心理不成熟。想法过于简单,将创业的困难往往归结为资金与物力的具体问题。二是对创业前景盲目乐观。项目的可行性只停留于理论分析的数据中,无法依靠一个可行性高的实施方案作为保障。三是认为激情是克服创业困难的法宝,忽视了综合素质与个人潜能是创业的首要前提。四是在创业项目所要的各方面知识与经验储备不足的条件下轻率启动,之后迅速失败。

  所以,我认为,“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职业规划,是毕业生创业规划的一个理性的选择。

  创业,不是人人都适合的。

  吾非羊的博客

  wufeiyang2009.blog.sohu.com

  点评:一种善意提醒。

  博客摘自搜狐圈子社会人文广场。

  希望有话要说的博友加入我们的时评圈,发表您的所思、所感、所悟。时评圈地址:bjrbqgb.q.sohu.comRJ121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