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学生别在醉生梦死中毕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希望大学生别在醉生梦死中毕业
2009年05月25日 14:57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续20天,天天都有“散伙饭”,而且每顿饭都离不开酒。昨日,深受“饮酒”之苦的武汉一高校大四毕业生陈开无奈地说:“酒,真的不能再这样喝了!”(据5月24 日《长江商报》)

  同窗四年,即将各奔东西,有些人可能今生不会再相见,在离别的时候大家聚在一起吃吃饭,道个别,算是人之常情。但如果这样的“散伙饭”吃起来没完没了,饯行酒喝起来不分昼夜,则就过犹不及,有害无益了。

  首先,这加重了毕业生的经济负担。虽然已经毕业了,但绝大多数毕业生都还没有走上工作岗位,还没有拿到人生的第一笔薪水,毕业宴请所花的钱,也还是父母的血汗钱。如果这样的聚会没完没了,花费必然不菲,而现在工作又难找,只是在求职上,就需要一笔不小的投入,再为了毕业乱花钱,实在不应该。

  其次,毕业生个个都成了“醉鬼”,不但影响自身形象,还会带坏了师弟师妹。因为要毕业,就过度放纵自己,天天喝得酩酊大醉,总给人一种颓废堕落的感觉。这样不但有损大学生阳光健康的形象,而且也会给那些还没有毕业的师弟师妹带来不好的影响,让他们误以为这就是大学毕业该有的样子。这样一届传一届,连学校风气也要被带坏了。

  最后,如此暴饮暴食,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大学生平时出去吃个饭,喝点啤酒,可能感觉没有什么,但是在一段时间内这样胡吃海喝,天天醉醺醺的,对身体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而且医生也说了,这样的连续饮酒,对身体的危害尤其严重。作为即将走向社会,迈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千万别工作还没干,先把自己的身体糟蹋了。

  所以,建议大学生们应该树立正确、积极的毕业观念,在一种健康、良性的氛围中度过属于自己最后的大学时光,而不要放纵自己,挥霍青春,在醉生梦死中离开大学。(秦春兰)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