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停学生剪彩 学校有了说"不"底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叫停学生剪彩 学校有了说"不"底气
2009年06月03日 15:3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焦点:近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对新修订的《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草案)》进行了审议,《草案》第23条规定:“学校、幼儿园不得组织学生参加剪彩、奠基等商业性活动;公益性庆典和外事活动确需组织学生参加的,应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理应坚决叫停

  一些学校和一些地方不考虑学生的健康成长,却反把他们当成巴结权贵、谋取私利的工具,组织其参加这样那样的商业活动,必须坚决叫停。刘 鹏

  有助于学生成长

  这是以立法形式,保障学生的教育权、健康权,也为学校增添了向一些特殊商业活动说“不”的底气,有助于全社会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李建波

  不该开任何口子

  如果庆典活动非常重要,确需组织学生参加,经过上一级行政部门的审批,孩子仍能成为“庆典花瓶”。真要为孩子着想,就应该规定任何人和任何机构都无权让孩子参加商业庆典,不该开任何口子。刘克梅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