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官员应直面舞弊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松原官员应直面舞弊问题
2009年06月15日 10:0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生在松原的抢卷抄袭案,有一个最基本的现实不能忽略:为什么会发生在松原,为什么会以如此极端的形式表现出来,难道只是记者在“没事找事”,难道只是全国民众不能体谅松原考官的诸多辛苦?

  事情出了,当地成了舆论焦点,如何直面问题,如何妥善处理,考验当地官员的态度与智慧。发生抢卷抄袭这样的恶性事件,最大受害者是那些规规矩矩应考的学生,这也应该是当地考试官员最大的内疚。这种责任不能回避、也回避不了。人们最希望看到的,是当地官员如何认识与纠正,而不是以“突发事件不可避免”来为自己的失职开脱。

  我们非常理解当地官员此时的心情:记者云集,网络媒体对此形成快速反应,口无遮拦的网友们发出偏激之词,导致舆论沸沸扬扬,正常工作受到一些干扰,当地形象受损,心里必然会有一定压力。如果将这些当作难以承受的“妖魔化”,而且试图以避重就轻的方式刻意淡化,那就实在有些低估公众的辨别能力,最终只会越描越黑了。

  事件发生后,有松原籍考生在网上发帖,一方面对网民怀疑松原考生的真实能力表示气愤,一方面证实自己就是高考秩序混乱的受害者,甚至因为高考时受到干扰而不得不复读,正是考场干扰,才让松原的优秀考生们付出了更多。人们不禁要问,这位考生之前遇到的考场干扰,难道也算是“突发事件”?这样的“突发事件”,不是当地高考秩序长期混乱的累积效应,还有什么别的解释吗?

  松原的官员们与其抱怨外界对自己不理解,不如做自己该做之事,尽该尽之责,用行动、用证据向世人展示自己为改变松原形象而做出的努力,而不是抱怨。 摘编自《燕赵都市报》6月13日 文/马龙生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