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些新闻里的爸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看,这些新闻里的爸爸
2009年06月29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是专门搞新闻的人,也大概都听说过新闻必备的那几要素——时间、地点、人物之类。但纵观最近的一些热点,忽然发现又冒出了一个要素——爸爸。当然,这是赶巧,不过确实也太巧了点。

  最不靠谱的爸爸,应该是重庆石柱县常务副县长汤平。他竟然“不知道”女儿属于哪个民族。最想吃后悔药的爸爸,也出在重庆,是巫山县招办主任何业大。他儿子是重庆文科状元,却因为变更民族成分被调查。他们同时被推到重庆高考考生变更民族事件的风口浪尖,也同时以“不知情”、“别人好心帮忙办的”来撇清。

  现在此事已经进入到一个怎么解释都有漏洞的两难境地里。假如两位爸爸的“不知情”都是真的,那只能说明,在重庆,掌握一定权力的人,通过疏通关系更改考生民族以获取加分的情况甚为猖獗,甚至已经自然到了无须和本主儿打招呼就直接能办的程度。重庆相关方面必然要承担失察,乃至渎职的责任。但如果相关方面站出来否定这种说法,前述撇清失效,孩子、爸爸、好心的“别人”是谁也跑不脱被处理的。

  看来,爸爸小有权势也不见得是好事,备不住做子女的就要跟着吃点挂落儿。不过,凡事都有两面性,也有父母因为儿子出息而不得不置身显微镜下的。

  因此,最郁闷的爸爸,大概非禹州人周根成莫属。他29岁的儿子周森峰当上了湖北宜城市长,他也因此被“人肉”。这也难怪网民,谁叫这种传奇一般都不发生在普通人身上呢?比如6月25日《时代周报》就报道说,在近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政协委员蔡继明援引一份由国务院研究室、中央党校研究室等部门联合完成的调查报告透露,截至2006年3月底,内地私人拥有财产超过1亿元的有3220人,其中2932人是高干子女,占超亿元富豪人数的 91%。

  其实,更多的爸爸,就是普通如你我他的人。天下父母爱孩子的心都是一样的,但父母所处的位置不同,给孩子的东西就大相径庭。新京报报道,河北省廊坊市一高考考生报考司法院校被拒,原因是其父亲几年前曾因上访被拘,政审无法通过。父亲说不怨派出所,只要女儿政审通过就好。女儿则表示不怪爸爸。虽然事情经过各方努力,女儿最终还是通过了政审。但是,与前面提到的那些家庭相比,这对父女不禁让人想起《水浒》里唱过的那首小曲儿:“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张 丽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