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不该成为“第三学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暑假不该成为“第三学期”
2009年07月02日 14:2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高三学生忙着参加艺术突击辅导,名师推出周周考增加学生学习压力……对于如此火爆的培训市场,参加什么样的培训要因人而异,学生、家长切勿盲从。

  早晨8: 00到学校,下午5: 00放学,每周举行一次考试,考试排名结果直接电话告诉家长……昨天,曹杨中学的陈波讲述自己正在参加的一个名师培训班,学习压力远超过学校的日常教学。一开始上课,辅导班给所有学生进行测试排名,成绩好的学生进入强化班,学习一般的学生分在平行班。周一至周三,辅导班老师会给学生提前上高二的新教材,每周四、周五,他们都要参加一次 “周考”,测试语文、数学、英语和加一学科,并对成绩进行排名。小陈感觉学习压力很大,他还说,自己班里几乎很多同学暑假都在外参加各类培训班。

  暑假应是学生 “精神上的加油站”,而非 “第三学期”,家长应该为孩子留足休息调整的时间。交大附中沈时炼介绍,选择培训应因人而异,家长不能盲目为了图省事而做 “甩手掌柜”,应充分尊重孩子意愿,否则容易让学生产生厌学、抵触情绪。

  现在不少高三的学生利用暑假里 “突击”学艺术,为自己增加一个竞争砝码,想在高考时能享受到艺术特长生的招生优惠政策。不过,艺术学习和素质培养是一个长期的、循序渐进的过程,突击很难出效果,这不仅使家长白花钱,还可能引起孩子的厌学情绪。□记者 杨玉红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