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有什么道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爱情有什么道理
2009年07月16日 15:2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的重庆晨报报道了这样一件事:历时3年的教育部重点课题《当代大学生诚信工作实施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9月将全部结题。本次课题负责人之一的西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国镛称,根据此课题的研究成果,今后大学生的诚信度将由一个专门的电脑软件来记录、评分,记入学生档案。“日常消费行为、思想政治学习、专业课程学习、求职应聘经历和人际交往等5方面情况,都将由辅导员或班主任详细录入电脑。”“今后用人单位招聘,就可以根据其诚信记录和评分来权衡了。” 他表示,目前该课题已进入收官阶段,等待面向全国高校推广。

  听上去,很枯燥吧?猛料在下面这段。

  重庆晨报在报道里特别提到,大学生在校恋爱“是否存在欺骗他人感情”的情况都将作为是否诚信的评判因素之一,而计入系统接受统一评分。

  这几乎让人要哑然失笑了。很多人读过大学,很多人谈过恋爱。欺骗他人感情这事儿,说说容易,怎么定性?历时三年的研究成果没有告诉我们,是评价谎话有了量化指标,还是一定要当场抓“劈腿”现行?由于此诚信记录牵扯到日后找工作,我们很担心,是不是今后的大学班主任不得不把很大一部分精力投入到甄别“欺骗他人感情”上来。

  教育是立国之本,尤其是高等教育。出于公民的责任心,我们想建议教育部门,与其让老师天天忙着帮谈恋爱的学生们判断“他骗我他没骗我”,不如督导腾出精力好好提高一下自身修养。看看现在爆出多少校长、导师抄袭,还出了把蒋介石翻译成“常凯申”这种乌龙。先生们己不正,让学生如何有榜样去做“正人”?张 丽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